English

首都高校将举办电脑外观创意设计大赛

2000-04-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为了适应家庭对于电脑的个性化需求,首都高校电脑外观创意设计大赛将于近期举办,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的高年级学生将角逐这一大赛的各个奖项。

个人电脑自诞生之日起,一直处于办公室环境之中,被视作生产工具。因此,理性化的外观设计一直居于主流地位,以致形成了一成不变的“IBM”风格。随着电脑结构技术和应用技术的进步,改变电脑外观设计的技术条件正在逐渐形成,新的结构设计为外观造型的突破提供了想象空间。与此同时,因特网的演进使电脑进入家庭成为大势所趋,电脑也将与电视机、电冰箱一样成为家庭耐用消费品中的一员。这一趋势的发展要求电脑的外观设计更加符合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在风格和追求时尚等方面更动张扬自己的特性。这种设计理念向电脑的外观设计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和美学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